新城中学小学部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炎炎夏日,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加大学校安全管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新城中学小学部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

各班班主任根据学校要求充分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并通过多媒体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短片,了解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的心灵受到震撼,从而提高警惕性。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长效机制。(高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