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一小开展“传承家国情怀 争做时代新人”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3日至6日,桓台县第一小学开展了“传承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在红领巾广播站,学校大队辅导员进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帮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接下来,各级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一年级开展了“讲端午故事”,老师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别称、以及与端午节相关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在端午节吃粽子、插茱萸、赛龙舟等传统习俗。二年级开展了“探索端午饮食文化”,家委会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吃粽子,不仅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拉近了孩子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三、四年级组织开展了“端午诗词吟诵”,通过诗歌的学习,让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加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的由来、节日的民间风俗习惯及其象征意义,感受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内涵,丰富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学生爱祖国的情感,也让孩子们感受到通过自己劳动而获得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是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形式。(图文:吕文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