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县实验中学举行急救常识讲座暨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2日下午,县实验中学邀请县人民医院急救科护士长周丽丽、医生刘允翔等四人到校开展“善德急救”的公益活动,为部分教师进行了急救常识暨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旨在让教职员工了解及掌握心肺复苏(CPR)等相关急救技能

丽丽从专业的角度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她提到,在遇到意外伤害时,救命的黄金时刻是发生意外后的4-6分钟内。当病人呼吸停止、心跳骤停,如果等待专业救援队的到来,可能需要十几甚至二十分钟,许多鲜活的生命就已经错过了救治的最佳时机,从而造成终生遗憾。因此,在等待专业救援的过程中,尽量挽救生命、减少损失,急救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

丽丽还重点讲授了如何判断并快速识别病情的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法(呼吸停止)、海姆立克急救法(食物卡喉)等处理办法。刘允翔医生使用高仿真的人体模型为老师们示范了复苏抢救的基本过程。模拟的真实性,使培训收到了更好的效果。

老师们对本次培训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太有实用价值了,学校今后会举办更多类似的医学常识科普活动,惠及师生。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了解了部分急救知识、初步掌握急救技能,在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发生时,面对受伤人员的紧急情况下作为“第一目击者”,能够正确施救,尽量减少人员伤亡,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图文:王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