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六校长”走进新城镇昝家小学课堂
发布日期: 2019-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知识,新城镇昝家小学的“安全六校长”走进课堂,深入师生内部,普及安全知识。

校长们通过给师生发放宣传册、知识宣讲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了防水、防火和交通安全方面安全知识,让学生学习到“怎样防止灾害的发生”、“发生事故怎么办”、“如何自救求救方式方法”等与孩子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还通过安全实物用具的讲解让师生更近距离的了解安全知识及使用方法,提高师生的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桓台县大地律师事务所董敏律师从孩子的人身安全讲起,让孩子知道哪些事在校园里可以干,哪些事是绝对不能干的。又通过情景设置的形式跟孩子进行了互动。让孩子知道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干什么事是违法的,干什么事是犯罪的,违法不一定犯罪,但是犯罪一定是违法的。也让孩子明白了,法律这跟高压线是绝对不能触碰的。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自我防护和消防安全知识及其它安全知识,懂得了安全无小事,不能忽略安全细节的重要性。整项活动让学生受益匪浅,为学生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图:刘小刚  文:张国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