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2019年高考、中考结束,各类“升学宴”“谢师宴”又悄然兴起,助长了奢侈浪费风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近日,县纪委监委专门就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或管理服务对象参加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只收礼不宴请”的行为;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旅游;严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通过受理举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酒店,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实行“一案双查”,在处理违规违纪当事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党组织和相关领导责任。             (张运波 任姿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