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知法、学法、守法”法治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让法治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6月18日,马桥镇陈庄小学举行了“知法、学法、守法”法治教育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镇派出所刘警官结合近几年犯罪真实案例,联系实际,告诫同学们如何远离犯罪,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引导广大学生对法律形成最直观的认识,让他们感知到法律的威严以及犯罪对他人、社会和自己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报告会针对未成年人的犯罪的特点和原因,结合各年段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用一个个具体事例告诉了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拥有健康的身心,还应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用法律知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让法律成就自己快乐幸福的人生。这次法治报告会,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大餐”。

据悉,马桥镇陈庄小学非常重视学生法治教育,充分发挥安全“六校长”专业特长,定期邀请他们进校园、进课堂,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教活动。本学期,学校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3场次,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图文  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