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生活课程”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9日,马桥镇陈庄小学组织师生走进学校“晓雨”美育基地,开展“生活课程”教育实践活动。

马桥镇陈庄小学充分挖掘当地桃园特色文化,结合学校的“生活课程”与“校本课程”文化建设,制定了社会实践课程方案,进一步增强对学生的美育教育。让教育融入生活,在生活中体悟教育。学校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让学生在大自然里积极感知,主动探索、大胆尝试“生活课程”的真谛。从开学伊始的满树桃花,再到初夏时节红彤彤、沉甸甸的桃子,同学们到美育基地见证了桃树从花苞、开花、长叶、结果的过程。活动即教育,进入桃园,一颗颗油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三尺。采摘前,由班主任进行分组分工,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活动中,每组学生挎着小篮子,以不伤害果树和自身安全为原则进行采摘活动。同学们相互配合,你压枝我采摘,你摘桃我递篮,果园飘清香,同学传友情。师生们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喜悦。

此次“生活课程”教育实践活动,师生们享受了采摘的过程,品味了大自然给予的盛餐,既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又享受了丰收的喜悦,推进了校本课程的实践。(图文 何晓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