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约 乐相伴--桓台县第二小学举行教师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有效缓解教师的心理压力,疏导紧张、焦虑的情绪,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在桓台县第二小学多功能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英老师做了主题为“心相约  乐相伴”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学校全体英语老师参加本次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在轻柔的音乐中,活动由暖场游戏“我给你捏捏背”开始,快乐的小游戏让大家迅速融入到活动中。“我是你的拐杖”的游戏环节,两人一组,轮流体验“盲人”和“拐杖”两个角色。作为盲人,就是一个需要别人关爱,特别无助的弱者;”拐杖“就是盲人唯一可以信任和依赖的全部。这个环节唤起了大家彼此间的信任。在开放、交流、分享中,老师们切身体验,回忆了互相陪伴、共同成长、友好相处的美好瞬间,团队凝聚力得到加强。“戴高帽”环节,大家在彼此真诚的赞美、鼓励、肯定中,收获自信。最后,在彩贴纸上写下彼此的祝福,装在气球中。在祝福声中,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落下帷幕。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不仅拉近了教师们的心理距离,培养了相互信任和团队合作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老师们调节自我情绪的能力。在活动中学会了倾听团体中他人的意见,从而懂得了建设一个优秀的团队要靠每个成员的努力。

近年来,校不断鼓励教师参与心理咨询方面的相关培训和学习,还通过建立心理咨询室、开设团体心理辅导等途径为教师、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咨询服务,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其幸福感、归属感。(耿慧 田璐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