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桓台县委第七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县委成立6个巡察组,于2019年6月初至2019年8月中旬,对索镇、唐山镇、田庄镇、新城镇、荆家镇、果里镇、城区街道辖区内93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巡察以县委巡察组作为监督主体,安排镇(街道)派员参加,协同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巡审结合,县审计局同步安排审计组进驻,每镇选择2个村开展村级主职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着重检查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推动“清廉乡村”深入开展。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情况。是否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否认真贯彻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否能够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是否存在党组织领导边缘化,不能统领农村整体工作的问题;是否存在村(社区)班子矛盾纠纷突出、“两张皮”现象严重的问题;是否存在领导班子不健全,村(社区)干部履职不到位问题;是否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桓台样板”;是否能够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深入查找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镇村干部“走村”现象,驻村工作落实不到位,不能深入基层一线,村里经常见不到人问题;是否存在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作风漂浮,涉及农村工作方面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是否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宗旨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等问题。

2、脱贫攻坚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应付,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不公开不透明,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或“虚假脱贫”等问题;在扶贫、惠农补贴、救灾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征地拆迁、土地流转、旱厕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建设中,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挤占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和吃拿卡要等问题;是否存在利用农民合作社违规套取、侵占专项资金补贴,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等问题。

3、“三资”管理工作情况。是否存在“白条入账”“账实不符”等问题;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账外账”问题;是否存在违反重大事项民主决策程序问题;集体资产交易、会计核算、财政专项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财务公开是否规范等问题。

是否严格程序,扎实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

4、扫黑除恶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是否存在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强买强卖,干扰破坏招商引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勾结黑恶势力煽动闹事、侵害群众安全和利益;纵容、支持黑恶势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是否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委重要部署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政治立场和政治信仰不坚定等问题;是否存在不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重大突发敏感舆情处置不力等问题。

5、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工作情况。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地非农化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把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等农地非农化问题,着力发现监管不力、执法不严、阳奉阴违等突出问题。

6、农村(社区)稳定情况。是否存在信访矛盾长期得不到妥善处置和化解,越级访、群体访、缠访等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是否存在恶意诬告、闹访缠访等问题。

7、其它需要巡察的问题。

二、各巡察组巡察单位及受理监督举报方式

第一巡察组

巡察单位:果里镇后鲁村、后埠村、练家村、徐斜村、付坡村、黄家村、绍北村、孔家村、永富村、周家村、楼里村、苇河村、景楼村、麻家村、东马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1

电子邮箱:htxwxcz001@zb.shandong.cn

第二巡察组

巡察单位:唐山镇后七村、东莫王村、巴王村、后诸村、于家村、后大村、吉托村;城区街道锦秋社区、宝发社区、东城社区、商城社区、兰香园社区、西苑社区、兴华社区、恒星社区、少海社区、紫悦城社区

举报电话:18553309302

电子邮箱:htxwxcz002@zb.shandong.cn

第三巡察组

巡察单位:田庄镇胡东村、大寨村、小寨村、西埠村、辕南村、史家村、曙光村、牛旺村、大庞村、胡西村、旬北村、李寨村、张王村、付桥村、高楼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3

电子邮箱:htxwxcz003@zb.shandong.cn

第四巡察组

巡察单位:荆家镇后高村、荆一村、荆二村、陈桥村、前孙村、王庄村、大元村、崔家村、伊家村、后刘村、荆三村、姬桥村、吴元村、柳村、前刘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4

电子邮箱:htxwxcz004@zb.shandong.cn

第五巡察组

巡察单位:索镇杨家村、刘茅村、王沟村、于家村、张桥村、建国村、赵家村、小辛村、兰柳村、前毕村、河崖头村、永安桥村、西雅村、李贾村、西镇村

举报电话:18553309305

电子邮箱:htxwxcz005@zb.shandong.cn

第六巡察组

巡察单位:新城镇新盛村、徐家村、城东村、新立村、乔南村、宫家村、乔北村、西贾村、毛家村、存留村、邢家村、罗苏村、崔楼村、新王村、城南村、刘三里村

举报电话:18553305306

电子邮箱:htxwxcz006@zb.shandong.cn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县委巡察办联系电话:8228526

电子邮箱:htxwxcbgs@zb.shandong.cn

来信请寄:桓台县机关第二办公区县委巡察办分别转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巡察组(邮编:256400)


中共桓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