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挖掘机挥舞长臂,堆积如山的垃圾在轰鸣声中一点点被削平;运输车来回穿梭,将掺杂着建筑、生活等混合垃圾一车车运出……这是日前记者到马桥镇罗道村采访时看到的情景。

“这里曾经是一个废弃的大湾,这几年,村中旧房拆迁,拆除的建筑垃圾都临时堆放在了这里,不但把大湾垫平了,还堆成了山,现在估摸着能有4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了。现在,镇上出资出力将这些垃圾运走,真是缓解了我们村里难题。”在现场,罗道村村委会主任张树波指着清理中的建筑垃圾告诉记者,“清理完后,我们对这里覆盖好土复垦,全部种上庄稼,预计能复垦土地8亩。”

不仅是罗道村,马桥镇的五庄村、马桥村、陈二村、黄郭村、西孙村等村,也都在快马加鞭地清理运输建筑和生活垃圾。据悉,自5月18日全县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专项整治工作以来,马桥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驻村干部和网格员对各村积存垃圾全面细致排查,一处制定一个方案,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窑湾复垦开展分片分类整治。其中,建筑垃圾堆放点由淄博众瑞建工统一清运整理,对旧村拆迁形成的建筑垃圾,统一用于填埋复垦窑湾。对生活垃圾积存点,由桓台县达诚建设有限公司统一清理处理,确保非正规垃圾点整治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截至日前,马桥镇通过动用挖掘机、铲车、专用垃圾清运车等,累计清运建筑垃圾点50余处,平整建筑垃圾点8处,清运整理生活垃圾积存点13处,并建立镇级建筑垃圾消纳场1处。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