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孟海滨一行莅临桓台县实验中学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19-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7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孟海滨一行三人就知识产权试点校工作开展情况莅临县实验中学调研指导。

桓台县实验中学是淄博市第二批知识产权试点学校。调研中,工会主席蔡兆金针对制度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资金投入、学生创造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在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等方面作了汇报,希望市、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对学校知识产权教育给予指导与支持。

孟海滨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做法,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谈了自己的看法孟海滨指出,知识产权是科学技术的精气神,知识产权教育要从小抓起,要让每位学生从小就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要让每位学生从小就明白知识产权更是一种制度,这种制度可以激励创新,保护人们的智力劳动成果,并促进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孟海滨强调,学校要研究完整的知识产权和学科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树立意识,形成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汇报工作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展室、书法室、陶艺室、版画室、机器人活动室等,对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文:周志坤 罗冬 图:卢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