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和谐杯“我的文化我的班” 故事分享会在桓台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9日至10日全国第五届和谐杯“我的文化我的班”故事分享会在桓台县实验学校举行。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王敏勤,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惠,桓台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全体教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班主任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光惠介绍了桓台县在教育改革之路上的深入探索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从集团化办学、学校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

“爱是传递、是鼓励、是放手、是创造……”比赛中,班主任们精心准备,用心讲述自己和学生之间爱的故事,于细微处见真谛,于朴实中显真情,充分展示了身为人师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关爱学生敢为人梯的大爱,引起了每一个参会者的感动和共鸣。最终,山东省临朐县实验幼儿园陈淑雯、天津市西青区实验小学的付铮等六位老师获得特等奖,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桓台县实验学校荣获特殊贡献奖。

王敏勤教授以《理性思考,感性表达》为题作了关于班级文化建设的报告。王教授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班级文化建设的主要构架及内容,告诉大家怎样以故事的形式分享班级文化,并对班级文化建设、“我的文化我的班”故事分享会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惑答疑。

本次比赛为班主任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了老师综合素养,使得班级管理文化建设更富有科学性和创新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