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酒驾被查 交警花钱买菜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0日下午,一位老人驾驶三轮摩托车去集市卖西红柿,因酒驾被拦下,民警自掏腰包将车上的一百多斤西红柿全部买下来。法律无情人有情,桓台交警的这一温情执法,实现了法与情的有机融合。

当天,桓台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在辖区周荆路韩家村北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14:30左右,一辆三轮摩托车顺周荆路由北向南行驶到检查点,在对驾驶人进行检查时,驾驶人不仅无机动车驾驶证,而且呼气式酒精检测时结果显示为36mg/100ml,属酒后驾驶,民警依法扣留了机动车。

经了解,驾驶人王某,今年六十多岁,靠在自家地里种菜的收入维持生活。这刚摘的一车西红柿一点都没卖出去,就被扣车了,如果等到事情处理完了再把这一车西红柿拉走,恐怕是早就变质腐烂了。

在了解情况后,新城中队指导员付梁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与中队其他民警、协警商量之后,决定按市场价格将这一车西红柿买下来,以减少老人的经济损失,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李明泽  滕修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