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寻找身边最美退役军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大力弘扬以张富清同志为代表的英雄模范崇高品质,引导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激发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新时代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近日,我县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张富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寻找身边最美退役军人”活动,为全社会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激励效应,使全社会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蔚然成风,为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桓台特色”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据了解,“寻找身边最美退役军人”的推荐对象要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原则,涵盖各行各业各个类别退役军人。凡是具备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恪守四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示范新时代文明之风的;在平凡岗位上扎实工作、踏实做人、有正义感,发挥正能量,有较好口碑的;爱岗敬业、诚信经营、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在社会上信誉度高的;积极参加扶危解困等社会公益事业,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事迹突出,赢得较高赞誉的;具有维护国家和他人利益临危不惧,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挺身而出,敢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在社会上有良好影响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中作出较大贡献的退役军人都可参加遴选。

据悉,开展“寻找身边最美退役军人”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实际举措。此次推荐截至7月20日,推荐对象主要事迹材料需报送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遴选“寻找身边最美退役军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进一步形成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激励退役军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董兆云  宋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