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争做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
发布日期: 2019-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希望大家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绿色生活之中。713上午桓台县实验小学四二中队部分学生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开展了争做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

“大家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哪四类?”“如果垃圾不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家委会成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各种趣味有奖游戏,巧妙地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入其中,将垃圾带来的危害、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做法等一一进行了阐述,增强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实践活动中,学生四人一组在家委会成员的带领下进行社区卫生的打扫与垃圾分类回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收集,学生们把收到的垃圾陆续带到了收集点,并在收集点进行了垃圾分类的投放,家委会成员根据学生分类情况进行点评,纠正投放不正确的物品,直观地向孩子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实践方法。

这次活动促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  (图文:王树洋  田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