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联合执法检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19〕33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字〔2019〕49号)通知精神,桓台县民办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自2019年7月17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是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培训行为,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

二、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要严格规范办学行为,重点查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幼小衔接”、“小初衔接”等违规培训行为;整顿虚假违法招生广告(简章)、乱收费行为、不按要求公示各种信息、乱挂牌等现象。

三、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重点查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安保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的现象。

四、对通告以后仍然无证办学的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六十四条规定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进行处罚。

五、对在执法检查中抗拒执法检查的、不符合条件拒不关停的、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的培训机构,将列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黑名单信息、联合执法检查结果等及时归集至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进行信用管理,对违规的培训机构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

希望广大学生、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对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切实减轻孩子课外负担。同时,鼓励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举报。

特此通告。

监督举报电话:0533—82631560533—8263201

监督举报地址: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311

监督举报邮箱:htjtjzcjk@zb.shandong.cn

 

 

                                                                     桓台县民办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97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