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寻访身边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日期: 2019-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挥身边榜样的作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日,桓台县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寻访身边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锦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党建活动基地,少先队员们认真倾听了92岁老党员赵新波讲述的恶劣艰险的环境中开展英勇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赵老十九岁当兵,在连队当过侦查员通讯员指导员文书立过二等功,三等功等,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为国家和人民立下了汗马功劳

82岁已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张经友家里同学们围在爷爷身旁听爷爷讲以前的艰苦岁月。爷告诉大家,他全家有四名军人,13名党员,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是应尽的责任。如今他虽然年纪大了,也时时想着应该发挥余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爷爷在讲述他的故事时,一直在说共产党好,要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此次“寻访身边榜样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贡献。 (图文:王树洋  田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