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义务当起交通劝导员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城区街头,一位耄耋老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他身形消瘦却精神矍铄,顶着高温酷暑,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赢得群众的点赞。

在县城兴桓路与中心大街十字路口,老人每天早上都会出现在这里,在非机动车道一侧摆好志愿服务标志牌,手持一面小国旗,不断地提醒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要按照信号灯指示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在老人的感召下,过往行人都自觉等候交通信号灯,有些市民还不时向他伸出大拇指,对老人的举动表示敬佩。

这位老人名叫张经友,今年已经82岁了,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全家有4名军人、13名党员,是名副其实的“党员之家”。张经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是应尽的责任,如今虽然年纪大了,也时时想着发挥余热,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是兴华社区的党员,我们社区党委经常召开党员会,号召党员不忘初心,积极作为,为人民服务,特别是国家号召‘遵守交规,文明出行’,我受到了启发,就来劝导交通。”张经友说。

从7月8日开始,张经友每天带着自己制作的志愿服务指示牌,在路口指挥交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温,都没有阻挡老人的步伐。

“我们都应该向老人学习,劝阻不文明行为,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为了他人安全,也是为了自己的幸福。如果有更多的人像这位老党员一样,那我们交通环境将更加文明和谐。”市民刘延兵说。

张经友老人的善行义举和志愿精神值得每一位市民学习,在此,本报呼吁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李明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