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考生谨防“虚假”大学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高考结束至升入大学前,高考录取一直是说不完的话题。7月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自7月2日开始,至7月13日顺利结束,部分高校录取通知书也陆续发放。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看到,7月份是本科提前批、普通批、春季高考、自主招生的录取和发放通知书时间,8月份是专科(高职)批次的录取和发放通知书时间。

记者从中国邮政速递EMS桓台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县已收到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到达我县,本报将持续关注报道。

每年这个时候,考生和家长们都在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社会上总有一些不法分子瞅准这个时机,设计各种与招生有关的谎言和骗局,骗取家长及考生钱财。那么,如何防范这些常见骗局,确认考生被正式录取呢?

高考录取通知书是考生被报考高校录取的通知文书,每一份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各高校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核准备案的录取考生名册填写录取通知书,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加盖本校校章,并负责将其连同有关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民办高校还须附带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出具的《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一并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所以,不论是填报学校信息,还是寄递方式或收取时间,每一个环节都是可以在正规渠道查到的。如果没有填报却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不是邮政而是其他快递寄送,收取的录取通知书要求入校前先交费……这些存疑的细节,就需要考生及其家长与发出通知书的高校及时沟通联系,一一核实鉴别真伪。  (苗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