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走进鲁中晨报 探秘报纸的“诞生”
发布日期: 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报纸是怎样印刷的?”“出版一份报纸都有哪些流程呢?”带着憧憬,7月17日晚上九点,桓台县实验小学四(2)中队的部分队员在家委会的带领下走进鲁中晨报,探秘报纸的由来。

队员们来到报社全媒体发布中心,与编辑们面对面交流,了解新闻编辑以及报纸排版等过程。车间主任荆国栋告诉大家,收到的投稿要经过至少5次修改,第一次是记者,第二次是编辑,第三次是值班主任……经过层层筛选,选出的好稿件才能刊登在报纸上。队员们还了解了报纸的制作流程:先由编辑们选定出版的内容,再对图片进行处理,然后才是排版、校对、出版……没想到,普普通通的一期报纸,竟有如此多步骤,包涵了这么多人的心血!

队员们一进入鲁中晨报印刷厂,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油墨味。看到眼前的印刷厂,队员们既好奇又兴奋。这是制作报纸的最后一个环节,报纸上的内容经过记者采写、编辑修改、排版制版后就会通过这里最终变成大家常见的报纸。荆国栋叔叔详细地向队员们介绍起印刷报纸的一系列流程,队员们认真地听着。最终报纸新鲜出炉喽,清晨由发行员的叔叔阿姨们把报纸送到了大家手中。

本次参观活动在队员们们好奇、惊叹、收获中结束了。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深刻的体验到了各个岗位工作人员的不易。(图文:王树洋 田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