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赵蕊蕊担任推广大使 全国业余排球赛落幕山东桓台
——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山东桓台分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7-0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9日上午,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山东赛区比赛开赛仪式在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育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安会、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桓台县政府副县长郭凯,桓台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志超,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董杰等出席开赛仪式。孟建宣布比赛开赛,张铁军主持开赛仪式,桓台县政府副县长郭凯致欢迎词。共有来自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区的1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站分区赛。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排球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桓台县人民政府承办,由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淄博奥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卡尔美山东公司协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广州瑞杰体育发展公司负责推广运营。

经过两天31场激烈的角逐,6月30日下午,本站比赛落下帷幕。西海情歌、排球故事、济南奇迹排球队和济南凤凰燕山排球俱乐部获得比赛前四名,同时,获得了今年10月将在广州进行的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安会、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志超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本站比赛实现了企鹅视频同步直播,在两天的赛事网络直播中,网上点击量达到32万人次。腾讯体育、新浪体育、体育晨报、大众网、山东电视台、淄博电视台、鲁中网等主流媒体对比赛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孟建对山东赛区赛事的成功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旨在提高全国排球运动的群众参与度,逐步扩大排球运动人口和社会基础,并逐步形成良好的排球文化氛围,使排球成为全国影响广泛,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希望山东赛区充分发挥辐射范围广、影响面大的优势,不断提升赛事质量,为观众们呈现更优质的观赛体验。同时,他表示,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桓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协调工作会议,按照大会组委会要求从安全保障、医疗救护、场馆设施、志愿服务、食宿安排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各代表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和比赛环境,确保了本次分区赛承办工作安全、顺利、精彩、圆满。

赛后,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安会表示举办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对促进全国和山东省排球项目的普及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将继续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的要求,以这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省排球运动的交流,吸引更多高水平大众排球爱好者参加到这项赛事中来共同促进排球事业的推广发展。

桓台县政府副县长郭凯表示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桓台赛区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桓台体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这也是宣传桓台、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良好契机,必将推动桓台排球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本次比赛一大亮点是,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赵蕊蕊作为赛事形象推广大使参加了2019年全国业余精英排球赛的启动仪式,作为女排精神代表之一的赵蕊蕊带着对排球的热爱来到桓台,讲述她的排球故事,她希望借助这项高规格的赛事,进一步推广排球运动,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了解排球、喜欢排球,感受排球的独特魅力,积极推动大众排球在全国的大力普及和广泛开展。

据了解,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自2015年创立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参赛运动员不限地区、不限行业、不限国籍,已成为全国最高规格、最有影响力和最具品牌价值的大众排球赛事。

今年赛事在山东桓台、北京、宁波、哈尔滨等城市设立分赛区,总决赛将于10月份在广州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