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对我县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查评价
发布日期: 2019-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







724日,市督查评价组第四组一行11人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的带领下,来我县对2018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评价。县政府副县长郭凯,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祁志超,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公室(督查室)、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乡规划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督查迎检活动。

在上午召开的见面会上,郭凯代表桓台县政府对市督查评价组莅临桓台评价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政府履职报告。会后,督查组分成四个小组,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暨2018年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评价工作的通知》规定的评价细则,查阅了我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相关档案材料和账表,到相关部门核验了相关数据,并先后到随机抽取的桓台一中、淄博建筑工程学校、特教中心、陈庄中学、陈庄小学、马桥中心园等6所学校、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实地查阅档案资料、验证自查自评各项数据、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从教育综合、教育发展、师资队伍、教育经费等方面对桓台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实地督查完毕后,督查组组织召开了2018年淄博市对桓台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督查评价反馈会。会上,督查组四个分项组组长对照标准对我县教育工作进行逐一反馈。督查组组长赵志远作总结讲话,他代表督查组对我县政府在履行教育职责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整改要求。副县长郭凯代表县政府对督查组对桓台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针对反馈的问题要逐条研究分析,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认真全面的落实反馈意见要求。要坚持优先发展,切实履行教育职责;要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重视教育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

近年来,桓台县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发展作为我发展的奠基工程来抓,今后将以实地督查评价为契机,进一步对照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科学规划教育发展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教育质量为导向,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