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田庄小学走进红色博物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发布日期: 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入学生的心灵,积极营造红色氛围,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队员健康成长,6月27日上午,桓台县田庄小学组织三年级全体少先队员走进曙光红色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仪式开始,学校校长在国旗下对133名少先队员进行了红色教育,教育队员要珍惜这笔丰厚的财富,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人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变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也简单介绍了博物馆各种红色藏品的来源,想用这些帮助现在的孩子了解过去的那段艰苦奋进的历史,树立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少先队大队委员王面书带领全体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

曙光红色博物馆,位于桓台县田庄镇曙光村,2019年6月底正式成立,馆内共有9个展厅,分别陈列了毛主席像章、宣传画、语录文献、诗词、雕塑摆件、革命时期的搪瓷茶盘等,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对一代伟人毛泽东有了更多了解,一幅幅震撼的画面把队员们带回到人民抗战、革命的那段艰难岁月。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生动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大家。随后,队员们观看了开国大典的纪录片,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过去的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因为有了先辈的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走进红色博物馆既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学习到这些民族英雄的精神。(崔瑞芳   崔玉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