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来我县开展乡镇基础教育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2日至29日,秉承着“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校训精神,中国农业大学社会实践小队来我县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乡镇基础教育情况调研活动。

在调研活动的第一天,实践小队对县教研室主任王海军进行了采访,王海军宏观角度分析了桓台县城乡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也细化到各个具体方面,尤其从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潮流中找寻线索,结合当下实际问题,为实践小队做了深刻而又生动的讲解。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实践小队先后桓台县城南学校、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荆家镇里仁中学、桓台县田庄中学、桓台县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索镇校区、桓台县新城中学、桓台县唐山中学和桓台县鱼龙中学等九所学校进行了走访,通过对校长及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采访、参观学校以及查阅档案等方式,以乡镇学校的发展及城乡教育对比为主旨,对各学校的教育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实践小队主要从基础设施、师资、生源及特色教育等几个方面,对各个学校的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和认真研讨,并与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实践小队在荆家中学和里仁中学进行了科普讲座和赠书活动,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暑期自愿前来的中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与中学生建立了线上交流平台,赠送了科学读物和经典作品中英对照书籍。

通过一周的调研,实践小队成员深切感受到,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的推动下,城乡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共同体+联盟集团化办学模式的推广为乡村学校带来了新活力。

实践小队成员表示,小队此行,从基层学校教育窥见了社会发展潮流,为此感谢当地教育工作者和学生的热情接待和真诚研讨,今后,小队成员必当扛起社会建设的大旗,为新时代的中国教育事业努力奉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