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彩塑非遗文化走进起凤中学
发布日期: 2019-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与传承的兴趣,近日,起凤镇“辉煌七十年 文明新风尚”活动周——彩塑培训走进起凤中学。

起凤彩塑非遗传承人宋佳带着对彩塑的挚爱,走进了该校少年宫彩塑陶泥社团,热情地教孩子们如何创作出崭新而又精美的彩塑作品。课堂上,大家纷纷拿起自己手边的彩泥跟着宋老师做彩塑,每一个孩子都全神贯注地倾听老师讲解技法,可见彩塑的魅力之大。宋老师娴熟的技艺,塑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品,令师生们大开眼界。学生们热情高涨,经过学习,同学们掌握了彩塑的基本要素,捏出简单的造型。孩子们做出来的作品有的栩栩如生,有的呆萌可爱,有的脑洞大开,创意十足。

同学们通过一天的学习与实践,对彩塑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做到对传统工艺进行传承与保护,让中华传统文化渗透到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建设美丽乡村学校添砖加瓦。(张久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