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二中多措并举狠抓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 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假期来临,桓台二中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抓实安全教育。

一是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使师生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思想充分领会“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重要性,在生活、学习中树立“安全无小事,事事系安全”的观念。进一步使全校师生系统地学习有关自身安全的基础知识和防范技能,努力掌握安全本领,做到“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防患于未然。 利用学校宣传橱窗、校园广播、墙壁文化、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强化安全教育,教育师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和行为。

二是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结合视频、典型事例等,与学生一起学习防火、防触电、防中毒、防坏人破坏的生活常识,培养有关防范能力;加强学生消防安全、行走安全、校内外安全、家庭生活安全等知识的宣传教育;

三是加强安全演练。利用课间操和午休时间,开展校园安全演练活动,帮助全体学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应急避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学会逃生的本领和能力,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指导学生如何安全有序迅速逃生。

四是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并敦促家长假期中把孩子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他们加强防溺水、防触电、防诈骗、放食物中毒等安全方面的教育 ,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安全的度过假期 (李春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