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组织教师参加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0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7月6日上午,桓台县组织全县干部教师参加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桓台分会场设在桓台二中,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光惠,局机关科室负责人、思政课教研员,全县中小学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班主任代表400余人现场集中收看。全县中小学班主任同期通过中国教师研修网网上直播进行收看。

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全国优秀政治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吴又存作了题为“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吴又存老师从自己在今年3月18日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经历与感受谈起,深入解读了此次座谈会的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坚定信仰,德法兼修,诗词歌赋,真情涌动”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号召全体思政教师“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他指出,只有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一定是个会讲故事的人。思政课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向学生传递信念与价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报告会在教师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听课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报告会的确是一场思想盛宴,对于提升大家的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引导学生们浓爱国情、践报国志,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坚定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信心、决心,提升能力,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推动全县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