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卫生院将健康讲座开到树荫下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7月5日,记者在荆家镇滩子村卫生室门前的树荫下看到,50余名群众齐聚一堂,一场“接地气”的健康知识讲座正在举办。

“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身体机能就会下降,所以老年人要特别注重养生与保健……”讲座中,荆家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医师耿庆华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重点对老年人普遍关心的健康查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此外,荆家镇卫生院主治医师刘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老年人健康的定义、生理特点、心理特点等方面的知识,提醒老年人要拥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心情和精神状态,合理调节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年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很有意义。72岁的于光先告诉记者:“今天感觉收获很大,学习到了很多加强自我保健、自我管理的科学理念和一些简单的身体保健方法,这些知识将会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讲座来到我们村。”

记者注意到,这次讲座跟以往不同的是在树荫下举办的,而以前都是在室内进行。荆家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孙玉玲说:“由于在室内举办讲座,老年人普遍不敢吹空调,我们就把讲座调整到树荫下。下一步,不管是田间地头还是树荫下,哪里有需要我们就把健康课堂开到哪里,充分为群众考虑,更好为群众服务。只有讲座‘接地气’,群众才能爱听、更能接受。”

             (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