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县教体局“三到位”全力做好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县教体局突出“三个到位”,扎实做好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今年的办理时间为8月1日至9月12日,在此之前,县教体局通过宣传展板、微信公众平台及官方网站等形式,提前公告贷款申请须知、贷款申请流程图、材料清单等信息,让所有大学生及家长知晓贷款政策,熟悉办理流程。另外,办理现场专门设置了宣传展板以及宣传图册,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大学生及家长阅览。

二是人员组织到位。县教体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入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招募10名大学生志愿者,从国家、省、市、县关于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申办条件、办理程序、网上操作注意事项、如何正确解答学生和家长咨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岗前培训,全天候现场办公,全力保障大学生助学贷款业务的办理。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为了让需要资助的大学生方便快捷地办理好助学贷款,我县今年继续全面推行贷款电子化,有效解决学生和家长在申请贷款过程中有关资料复印量大、效率不高等问题。县教体局设立专门场所为全县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提供“一站式”服务,共设置5个贷款业务受理窗口,全面负责政策咨询、资料审核、网上签订合同等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贷款手续同时还为所有办理贷款的家长和学生提供贷款指南、宣传单等相关资料以及打印、复印、饮水、休息场所等服务,最大化地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提高贷款效率。另外,为实现学生及家长“最多跑一次”,用告知承诺取代困难证明材料,取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要求相关部门盖章的环节,提高工作效能,方便办理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