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局众志成城防抗台风“利奇马”
发布日期: 2019-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应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天气,教育和体育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全县学校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教体系统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预警工作。县教体局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统一调度,第一时间将省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预警通知传达到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求各单位定时将防汛工作情况上报。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此次防御台风工作,密切关注,超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充分利用安全工作平台、QQ 群、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实时发送台风预警信息,实时通报台风动向,及时向学生家长普及防范台风安全知识,提醒注意台风期间的安全,做好防范,尽量减少外出。台风来临期间,全县所有社会力量培训机构、所有幼儿园禁止上课,游泳馆闭馆,切实保证广大师生安全。

二是组织检查,切实排查安全隐患10日,县教体局班子成员根据挂包学校情况奔赴一线,实地查看,对各校防汛抗洪工作进行指导和安排。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及班子成员暂停休假,返校值班,在台风来临前立即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房屋、院墙、门窗以及校园排水通道、建筑工地等进行全面巡查,特别注意对校舍、院墙、树木、车棚、宣传栏、旗杆等部位的排查和加固;对在建、改建工地及时提醒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提前加固脚手架、防护网,台风期间一律停止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值班,严防死守,随时待命。县教体班子成员24小时开机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如遇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及时准确上报,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各学校严守值班纪律,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对重点部位、重要设施落实专人昼夜值守,定期对电路、水路、通道、管道清理检查,确保各排水口通畅。

四是全力以赴,及时做好险情观察和维护工作。连续的强降雨使个别学校出现房屋漏水及积水等情况,各学校紧密部署,成立抗洪保障组,积极进行排水管道清理,确保校园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