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应对台风“利奇马”
发布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8日晚,全省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紧急视频会议,并启动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面对防汛防台风工作的严峻形势,县自然资源局扎实的做好抗强台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工作。



台风路径



 
及时发布防御措施

 

雨前避险


县自然资源局为积极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二是全局各中层单位对存在安全隐含之处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涉及的工程项目针对性的做好防范预案,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三是安排专人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四是强化信息传递和信息报送,遇有问题及时处置。

8月9日局矿保科会同果里所及时传达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对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全面排查,并督促有关村立即采取防大风、防暴雨等针对性措施,对个别住户建议采取临时转移等防灾措施,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及时到村民家中讲解台风自救常识和安全转移事项

 

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动态和安排抢险任务

 

雨中抢险


大雨倾盆,强风袭来,8月10日,局领导带队奔赴于各地质灾害隐患区域进行排查。对地灾隐患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勘察,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雨中巡查

 

 

8月11日上午,我局相关人员前往果里三龙村查看地灾隐患积水区域排水情况。夜间,县自然资源局开发区分局携带大型抽水设备奔赴三龙村抢险,12日凌晨,三龙村积水已基本排出。

 

 

房屋被泡

 

积水已排出

 

雨后救险


雨一直在下,防汛防台风工作形势愈发严峻,后续的救险工作还需努力。县自然资源局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台风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