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服务上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一位冒雨前来咨询问题的大娘急匆匆地说:“我的房产证丢了,这不急的老伴好几天也睡不着觉,赶紧来问问怎么办啊?”

经过耐心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老人的房子属于房改房,而她现在的家庭属于二婚家庭,为了确认房屋的权利人信息,在查看了老人的身份证件后,我们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住房保障办的工作人员查阅了当年的房改档案,同时调阅了产权登记档案,经过核实,房子确定属于老人婚后的共有房产。在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老人是否有土地证时,老人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们,“没见过土地证哪”。工作人员又通过调阅以前国土局的土地证签收簿找到了老人的土地证登记信息,通过核对登记档案信息,工作人员详细地给老人讲述了接下来的办理流程—先由权利人申请公告挂失房产证、土地证,公示期(15个工作日)满后再申请办理补证手续,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操作规范》等规定,需要老人和她的老伴带身份证共同到登记机构来申请办理。

这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没有停的样子,为了老人的安全,也为了不让老人多跑腿,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可以为其申请“预约上门”、“帮办代办”服务,老人听了仍然面露难色。细问之下才知老人的老伴患了偏瘫出门极其不方便,现在已经搬回老家兰柳树村居住,但是证件却都留在了原来的家中。了解了老人的难处,中心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跟进服务,用行动打消了老人的顾虑。先冒雨载着老人赶到位于县城的家中取好相关证件,再驱车10多公里赶到老人的老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本着“严格负责”的工作态度,工作人员对申请人及其相关证件进行了核实,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询问并做好记录,耐心解答了老人心中的疑难困惑。我们很快为两位老人办好了挂失申请、补证申请的手续,临走时,老人拉着我们工作人员一个劲儿地说,“你看看,着急忙慌的,也没让你们坐下喝口水,这么大老远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这是桓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的一个小小的缩影。目前,预约上门、帮办代办已经成了桓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种常态化服务措施。中心本着“服务有起点,满意无终点”的目标,积极以增强登记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形象为抓手,持续开展“预约、上门、延时、帮办代办”等特色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截止目前,中心共计上门服务90余次,受理延时服务450余件,免费邮递配送服务60余户,惠及群众3400余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