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乔南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

发布日期:2019-08-23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八月,硕果累累,又到一年金榜题名时。一份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莘莘学子的手中。8月17日,新城镇乔南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祝贺村中的陈振宇、杨滢、陈圆圆、汤柯四名学子金榜题名,并发放3000元、2000元、1000元助学金,进一步展现榜样的力量,弘扬“崇尚学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

在现场,学生、家长、父老乡亲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学子们这美好难忘的人生时刻。四名新考入大学的学子身披大红花向父母鞠躬,给父母深情的拥抱,感谢父母多年的付出和培育。朴素的会场、温馨的画面、感人的环节,让在场观众红了眼眶,也让这四名大学生终生难忘。乔南村负责人耿丙安向优秀学子送出祝福,希望他们振翅飞翔,以大学为起点重新启航,创造奇迹,早日学成归来,回报社会,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并代表乔南村“两委”与学生家庭签约,倡议不摆升学宴、不搞铺张浪费。这既是乔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积极探索,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优良品德,既能增强村内团结,又能提升村民的精神文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文明新风。

据悉,为大力发展教育,乔南村制定了助学金政策,对考入大学的学子给予鼓励和支持,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这种集体升学礼不仅减轻了家庭的人情负担,还非常有意义,值得提倡和推广。”陈振宇的家长感慨地说。的确,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以崭新的方式弘扬了尊重教育、崇尚学习的优良风尚,教育学子努力学习、不忘家乡、回报社会,真正起到了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作用。 

          (岳可华  高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