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中心校、各县属中小学:

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中小学生提供开放的学习环境,市决定开展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活动。为积极参与全市的活动,现将我县参与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活动旨在鼓励广大中小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根据兴趣爱好,发挥主体作用,探究科学解决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尝试自主选择体验小课题研究、科学实验等基于新课程标准的研究性学习,促进中小学生活泼生动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范围

全县小学、初中在校学生,每个实验课题小组研究成员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1人。课题研究要体现与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的紧密结合,要注重过程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课题研究分为发明创造、科学探究、社会调查、创意设计等四个方向。 

三、活动步骤

1.课题申报。课题采取以学校为单位申报的方式,各学校认真选择实验课题,确定研究人员,制定课题研究计划及实施方案,填写《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申报表》(附件1)。乡镇每校可申报1个课题,县属中小学可申报13个课题。课题申报务必在920日前报县教研室徐老师。课题申报表(附件1)可简略写,联系电话请务必填写手机,只报电子稿,接收邮箱为:htyq3253@163.com

2.成果申报。根据课题研究情况,各课题研究小组在教师的指导下撰写《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成果报告书》(附件2),各校审核确认后连同《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成果汇总表》(附件3,一个课题也要填,多个课题的汇总于一张),于1020日前报县教研室。

3.成果展示。在县汇总报市后,市将于11月份举办全市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成果展示评选活动。届时请留意市详细展评通知。

四、成果认定

设优秀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成果一、二、三等奖,并公布获一等奖的中小学生实验课题指导教师为优秀辅导教师。

五、活动要求

1.各校要明确活动的重要意义,珍惜参与机会,积极主动地组织学生参与,同时教师要认真辅导,全程跟踪,力主让学生学有所得,研有收获。

2.要注重创新,突出实验主题。力争使活动充分体现创新性、实验性、探究性,使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参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课题研究活动,提高科学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

附件:

1.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申报表

2.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成果报告书

3.淄博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实验课题创新研究成果汇总表

 

 

                        桓台县教研室

                                            2019827

申报用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