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无情 桓城有爱
——田庄所积极投入灾后救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


救出围困的猪


田庄镇牛旺村村北养殖区老牛家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他对县组织部门派出的救灾工作组、镇府驻村干部及镇自然资源管理所的同志们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助,把我的损失降到了最低,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

原来,这次多年未见的大雨,让老牛家的养猪场进了水。由于地势低洼,雨水加上游来水,瞬间把养殖场浸泡在1米多的水中。事发突然,成年猪勉强活了下来,小猪仔没那么幸运,全部都被淹死了。这让老牛两口子心疼的直掉眼泪,本来还想有个好收益,这下全部“泡了汤”,两口子费心费力,岂能不心疼。

田庄所的同志在巡察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向有关上级部门汇报,在经老牛同意后,工作人员制定了相关计划,打算把已能够出栏的成年猪从水中“解救”出来,按市场价格卖给生猪收购企业;把不能卖掉的小猪及时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临时安置,尽量减少老牛的损失。说干就干!大家迅速组织人员,安排装载机、小铁皮船等设备,不顾高温湿气,不怕脏臭,一趟趟抢运,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运出了被水围困的所有猪。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了动物检疫部门,按要求进行检疫,在保证无病害的前提下,把猪顺利装车卖出。不仅如此,全体工作人员还帮助其他养猪户加固畜舍,筑土提堵住进水,保护牲畜安全。

50年难得一遇的特大降雨,以及上游水库泄洪除险,田庄镇部分河流溢水、溃堤。地势低洼的良田成了一片汪洋,处于成熟期的玉米等作物浸泡在水中,沿河地区水漫道路,有些企业被水淹没,部分养殖户的猪崽被大水淹死,还有村民家的房屋经水浸泡,地基松软,变成危房……

面对灾情,党和政府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当地相关部门更是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田庄所全体人员自感责任重大,迅速出击,不怕水深路险,昼夜巡视水灾区域,及时将情况上报上级部门,为处置、抢险、救灾提供了帮助。台风过后,田庄所积极配合镇政府及时救助受灾群众,帮助安全隐患区域的村民迅速异地安置,并加固危险河堤,消除隐患。同志们配合县自然资源局,把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让灾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受灾村民努力开展自救,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此次灾害中,我们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灾害无情,桓城有爱!

(田庄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