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研学课程思路 书院文化芳华绽放——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组织英国夏校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暑期,桓台一中附属学校继续拓宽研学课程思路,在初中部课程资源管理中心的统筹安排下,组织初中部师生六人走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夏校,开展了为期16天的研学之旅。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始建于1413 年,是英国苏格兰第一所大学,同时也是英语世界中仅次于牛津剑桥的第三古老的大学更是一所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它坐落于美丽的高尔夫球发源地——英国苏格兰东海岸古镇圣安德鲁斯。

7月13日,学校研学师生抵达圣安德鲁斯大学夏校,开始了英语语言课程及文化交流活动。同学们根据入学考试成绩被分成学习小组,进入不同的班级与不同国籍的孩子一起学习、体验纯正的ESL英语教学。学习内容包括莎士比亚名剧,苏格兰地理、历史、文化、服装、音乐、科技、生物等,全方位提高英语的听、说、读、写、表演等综合应用能力,提升学习兴趣与英语思维能力。学习之余,学校还组织师生参观斯特灵城堡;走进苏格兰国家博物馆感受苏格兰的历史和社会变迁;漫步“全球景色最佳的马路”,感受苏格兰传统与现代交融的繁华……同学们还参加了圣安德鲁斯大学夏校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如英式足球、戏剧表演、英语演讲、才艺展示秀、服装秀、苏格兰舞会等,深入地感受了英国教育与中国教育的区别

在整个研学过程中,一中附属学子与任教老师以及来自意大利、波兰、法国等国家的孩子们全程用英语进行交流,团结协作,互相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孩子们在学校“书院文化”浸润下的沉稳大气的气质也受到大家的赞誉。研学课程结束后,每个学生还获得了圣安德鲁斯大学发放的英语语言等级证书。此证书在未来报考欧洲各大学都将起到参考作用。

本次英国研学课程,是学校“2-3-5课程”体系中“至善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旨在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文化多元的意识,并希望通过国内外研学活动,使学生学会交往,学会协调社会行为,提高表达能力。此次研学课程将自主学习、亲身体验和合作探究有机整合,实现了研而有学,学有所获。

在学校组织的“赴英国研学师生学成归来交流座谈会”上,参与此次研学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英国夏校研学课程,不仅让附属学子领略了英国优美的自然风光,更在交流中体验了英国的先进教育,在活动中了解了英国的多元文化,在探究中拓宽了孩子们的国际化视野,在实践中锻炼了孩子们的综合能力,为附属学子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学校的书院文化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