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开展周氏啮小蜂释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杨扇舟蛾等危险性害虫,提升无公害防治效果。近日,桓台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展开周氏啮小蜂释放工作,释放范围包括城区街道、少海公园、马踏湖湿地、集中连片生态林等树木集中区域。本年度县自然资源局计划分两批繁育释放周氏啮小蜂6亿头,防治覆盖面积可达3万亩,既有效地控制美国白蛾为主的食叶害虫危害,同时也避免了化学防治带来的环境污染、杀伤天敌等诸多弊端。通过释放小蜂,增加天敌数量,形成稳定种群,实现小蜂自然控制,是今后防治美国白蛾、杨扇舟蛾等危险性害虫必须长期坚持的措施和要努力实现的目标,也是有效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实现危险性害虫可持续控制的根本途径。

近几年来,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桓台县形成了以飞机防控为主、以生物防控为辅的科学病虫害防控措施,从源头上控制住了美国白蛾等重大食叶害虫的危害。目前第一阶段的释放工作已完成,成效显著。根据虫情监测,第二阶段的周氏啮小蜂释放工作将于9月上旬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