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8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凯,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县委书记贾刚同志在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批示,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工作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桓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桓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并听取了加强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情况和全县教育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全县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贾刚在批示中指出,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制约教育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认真研究谋划,切实解决一批事关桓台教育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合力推动教育和体育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汇聚推进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高原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凝聚起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力解决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按照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大力实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程,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中小学理想信念教育。要尽快出台我县《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激发教师职业发展动力。要群策群力强力推进居民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要聚力维护教育安全稳定。

高原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好县委赋予的各项职责,健全决策、议事、协调制度,加强对全县教育工作的统筹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有效增强服务能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改革思维,自觉把教育工作放到新时代大背景下去思考,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认识,放到实现桓台转型跨越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去把握,责无旁贷地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主动沟通协调,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县委对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