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县委书记贾刚出席并讲话,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主持。政协主席高连义,县委副书记刘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高原,东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等出席。

贾刚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桓台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贾刚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紧紧抓住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契机,秉持立德树人教育初心,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县教育和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新突破,红莲湖学校、开发区东和嘉园小学等一批新建项目顺利推进,华沟小学主体完工,新改扩建13处幼儿园,“共同体+联盟”集团化办学模式持续深化,城乡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取得新成绩,夏季高考本科上线达2891人。落实民生事项取得新成效,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政策全面落实,校车公司化运营水平持续提升,厨房亮化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2名教师获评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3人入选齐鲁名师名校长,1人被评为全省优秀教师,广大教师能力素质明显提升。

对今后的教育工作,贾刚要求,一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一重点,着力推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始终坚持德育为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基因代代相传;高度关注身心健康,开足开好体育课和心理教育课,有效开展“一动一静”特色教育、近视防控、心理辅导等工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构建体现立德树人、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评价体系,让每位学生都有成长成才的机会。二要抓住质量提升这一关键,着力深化教育事业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学前教育要抓普惠,义务教育要抓均衡,高中教育要抓特色,职业教育要抓融合,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切实让学校安心办学、教师潜心从教、学生专心读书。三要抓住师德师风这一标准,抓好教师能力提升,优化教师管理机制,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营造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

边江风在主持讲话中强调,民族之荣者,教育为基,国运之昌者,教育为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力打造尊师重教环境。要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规范管理、精准发力,巩固提升校园安全水平,谱写桓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工作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颁发2019年东岳教育奖励基金的通报,并为优秀教师和先进单位颁奖。教师耿文超、王菲、牛苗苗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负责人;各县属学校班子成员、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城区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各镇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