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镇不断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在果里镇陈斜村草莓大棚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施工。“该项目总投资40万元,建设占地13亩的高标准草莓大棚,建成后交由第三方合作社经营管理,实行保底加浮动的收益分配模式,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积极吸纳村民参与,为打造陈斜村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陈斜村党支部书记陈亮告诉记者。

果里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1户,贫困人口1577人。自2017年以来,果里镇以产业扶贫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的“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今年,果里镇确定泰丰道路公司为该镇扶贫项目实施单位,将90万元财政资金交于该企业使用,企业每年按照所用资金的7%兑付,用于扶持贫困户。把润邦农业合作社及淄博建宏工贸有限公司作为该镇扶贫车间的建设单位,分别给予两个企业10万元,用于扶贫车间建设,每年在企业上班的贫困户不得低于10户,年收入不低于5000元。9月30日前,预计该镇可收到产业项目收益金39.9万元,当月将收益金发放给贫困户,预计直接受益贫困户可达650余户。

果里镇积极依托产业项目建立健全贫困户幸福指数提升机制,为全镇卫生条件较差、住房条件较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打扫和修缮,为确需更换床上用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夏凉被和粗布床单。完善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相关台账,确保所有建档立卡困难学生都能得到教育扶助资金,全面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董兆云  王国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