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额赠、DIY月饼、外出旅游……中秋团圆好去处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秋节作为传统法定节假日,既是家人团圆之日,又是天气渐渐转凉换季之时,很多人会选择在中秋小长假与亲朋好友结伴短途旅行,或是在团圆时刻逛街给家人添置衣物。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县各大商场早就在吃喝玩乐游购娱等各方面做足功课,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满减、打折、赠送以及丰富多彩的以中秋为主题的DIY月饼等互动活动,从各种角度来诠释团圆的主题。

月饼种类多、售卖忙

9月10日,记者在信誉楼商厦看到,不同牌子的礼盒装月饼以及各种口味的散装月饼早已摆放在专门设置的“月饼长廊”且品种齐全,让消费者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氛围。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一样,市面上的大部分月饼,在口味上以传统的五仁、豆沙、黑芝麻等口味为主。不少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不同的口味,在月饼的品类、外形和包装上不断翻新花样。记者观察到,包装精美的盒装月饼摆放在货架上,每盒价格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据销售人员介绍,每年月饼都会提前一个月上市,但临近前一个星期左右才会迎来销售高峰。

中秋月饼市场,当然少不了蛋糕店来分一杯羹。记者发现不少蛋糕店也纷纷推出了系列月饼,特制了口味独特的无糖、低糖月饼等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商场促销聚人气

为集聚人气、刺激消费,各商家下足血本举办各种各样的优惠促销活动。记者在惠仟佳购物广场看到,超市、日化、服装、鞋帽等都推出了形式各样的优惠活动。“许多年轻人都打算在国庆节期间办婚礼,正好中秋三天假期可以置办一些东西。我们在一旁,基本不用提供太多的建议,往往只需要告诉顾客多少钱,现在有啥活动,这单生意就算拿下了。”惠仟佳商场日化部的负责人说。

旅行中团圆

中秋团聚之际,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出游过节,这让旅游市场迎来暑期后一波小高峰。9月10日,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中秋旅游消费市场仍主打家庭游,但在80后、90后、00后为代表的新兴消费主体的影响下,中秋之旅变得更潮、更有个性。“中秋假期时间短,我们安排了短途游,去海边吃吃海鲜、爬爬山,这种费用不高、行程轻松,适合全家出游,老人孩子都能接受。”在旅行社咨询出游信息的市民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中秋是团聚的节日,人们更偏向于带着父母孩子一起出游,中秋节三代出游比重上升,因假期时间短,短途线路相对多一些。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