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桓台县轮滑进校园观摩活动
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滑启轮滑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2日,我县举行2019年桓台县轮滑进校园观摩活动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滑启轮滑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主席张宝山,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马拉松部部长王颖,国际轮联中央委员、著名冠军教练黄锦龙,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庞允国,淄博市轮滑协会主席胥智龙,淄博市轮滑协会副主席胡文虎,淄博市轮滑协会秘书长李建辉,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任东城,各镇中心学校、县属义务教育段学校分管校长、体育教研组组长,县实验幼儿园分管院长,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家委会代表、轮滑队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黄锦龙发表讲话,他说,轮滑运动是一种休闲运动,近年来发展成为竞技项目,是一项全世界青少年为之倾倒的运动,希望桓台努力打造轮滑特色品牌,争取培养出轮滑冠军。

任东城在讲话中指出,我县轮滑运动迅速发展,连续两年举办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小学生轮滑比赛、中小学体育教师轮滑培训班,全县有1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和体育俱乐部都开展了轮滑进课堂和培训活动,习练轮滑的中小学生上千人,轮滑已经成为全县中小学体育赛事特色品牌项目。2019年,一中附属学校和马桥实验小学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其中,一中附属学校新建了高标准的轮滑球场地,组建了轮滑速滑队和轮滑球队,吸引了更多学生参与轮滑运动,轮滑进校园初显成效。

皇岛中北滑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丰为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授牌“滑启轮滑训练基地”,参与仪式人员一起观摩了精彩的自由式轮滑、极限轮滑等轮滑表演及轮滑球比赛。

各学校、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轮滑进校园普及力度,挖掘和培养更多青少年轮滑后备人才,开设轮滑特色教学,组建轮滑代表队,成立轮滑俱乐部,认真组织学生参加马踏湖轮滑大赛,夯实轮滑运动发展的基础,为打造“轮滑之乡”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