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桓语办发〔2019〕2号

 


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实施方案

 

各镇中心学校,县属中小学、幼儿园: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做好本届推普周相关工作,根据《淄博市第22届推普周活动方案》(淄语办字20193号),结合我县语言文字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

三、活动主题

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四、工作要求

(一)成立第22届“推普周”活动领导小组。

(二)制定第22届“推普周”活动实施方案。

(三)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各学校充分利用展板、标语横幅、宣传橱窗、广播、板报及“互联网+”、新媒体等信息技术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四)紧扣主题,开展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开展各具特色的“推普周”活动,如:经典诵读、诗歌展演、演讲比赛、书法比赛、诗词歌赋创作、街头宣传。组织“啄木鸟行动”,对学校周边主要街道、商铺牌匾、广告等可见文字进行排查,拍照记录不规范用字,照片以拍摄的具体地点命名(即能根据命名找到所拍摄的不规范用字)。学校要进行初审,特别注意,用繁体字、谐音字书写的商标、店名,如“黄河龙”“衣衣不舍”不是不规范用字。

(五)将“推普周”领导小组、实施方案、活动总结、过程资料(视频、照片、文字)、“啄木鸟行动”查找到的不规范用字照片等内容的电子稿打包压缩,于9月24日前发至县语委办邮箱bjh-0890@163.com,电话8263211。

 

注:

1.文档格式要规范,字体和排版都要按照公文格式要求。

2.照片上要能体现出单位名称和“第22届推普周”等要素。

                   

 

 

                桓台县教体局      桓台县语委办

                                                    2019年9月16日

桓台县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学校).docx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