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部编新教材 做新时代筑梦人——桓台县初中语文部编教材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秋季起,教育部组织编写(以下简称“部编”)的初中语文教科书全部正式投入使用。为提高我县初中语文教师正确理解、准确把握新教材的能力,9月11日至12日上午,桓台县初中语文部编教材七至九年级培训会分别在实验中学、城南学校、实验学校举行。全县240余名初中语文教师参加了培训。

部编新教材提倡“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对阅读教学的编排独具匠心,采取"人文主题"和"语文要素"双线组元形式,构建“教读、自读、课外阅读”三位一体阅读体系,选文具有经典性,文质兼美。本次培训会,由九位教师分别选取七至九年级教材中有代表性的新课文及名著进行了课堂展示,题材包含了散文、小说、诗歌、新闻等。《朝花夕拾》让我们看到执笔为刀的刚毅鲁迅背后不背关注的温柔一面《红星照耀中国》真实再现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风采;《艾青诗选》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诗人艾青的赤子情怀,三个年级的名著导读课给老师们带来很大的触动和启发。

通过展示,与会教师进一步理解了部编教材的理念,明确了新形势下要建构“基于学生感受、质疑和发现的语文新课堂”丰富学生的语文学习内容,创新语文教学方式,要挖掘教材中的德育因素,立德树人,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