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中学开展“9.18”防空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师生的防空应急处置能力,掌握防护要领,熟悉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8日上午,新城中学开展了纪念9.18事变88周年防空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40,响亮的防空警报声骤然响起,正在上课的师生闻见警报,速作出反映,并按照既定路线有秩序地撤离,他们行动迅速,反应敏捷。低年级的小同学也表现出色,在老师的引导和指挥下,急速到达了指定位置。整个疏散过程快速高效,秩序井然,用时3分16秒,没有发生意外事故。 

疏散演练活动结束后,副校长张圣通讲话并指出,今天是9.18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举行这样的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和避险自救能力,防空疏散演练作为校园安全教育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要常抓不懈他对师生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团队协作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个别班级的同学行动还不够敏捷,疏散中要确保安全第一,杜绝拥挤踩踏等事件的发生。 

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课,新城中学希望以这样的形式提醒师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凝聚力量,为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 张苗苗 郝润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