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展风采 速度扬激情——
“一湖两翼”2019“新城建工杯”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盛大开赛
发布日期: 2019-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1日上午,“一湖两翼”2019“新城建工杯”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盛大开赛,15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规模及参赛水平较去年均有明显提高。

出席此次大赛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主席张宝山 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张铁军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鲁中晨报社副总经理徐博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魏峰国际级裁判、本届大赛裁判长王尔淄博市轮滑运动协会会长胥智龙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岳可江等。开幕仪式由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主持。参加开幕仪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轮滑代表队以及选手们,他们为绿色健康、时尚向上“代言”,是轮滑马拉松大赛上璀璨的明星。


王杰在致辞中谈到,此次大赛是中国轮滑运动协会在诸多赛事中打造的一项重点赛事,这是继北戴河、武夷山后,为全国轮滑爱好者开创的展示技能的又一个重要平台和顶级赛事,更是对山东轮滑运动的重要支持和信任。


边江风在欢迎词中指出,今年,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荣升国家级赛事,成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轮滑协会“南山(武夷山)、北河(北戴河)、中湖(马踏湖)”国家品牌赛事布局的重要节点是全国少有的国家级湿地公园主题轮滑赛道马拉松,是中国轮滑协会和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倾力打造的精品赛事。桓台将尽行东道之谊,以最高热情、最优服务、最全保障,全力把赛事办成展示文明风尚、体现竞技水平的轮滑盛会。


冠名单位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岳可江也在致辞中提到,很荣幸可以为大赛冠名,借此扬桓台建筑之乡美名、传新城建工美誉,为桓台县体育事业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随后,随后张娜和王杰分别为冠名单位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省轮滑球训练基地桓台一中附属学校授牌。紧接着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承诺将谨守比赛规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宣布大赛开幕。










赛前三架滑翔机拖着长长的彩烟掠过赛事上空,向参赛选手和观众致意,并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轮滑部主任张娜与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共同为比赛鸣枪,本次大赛的“重头戏”——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3项比赛开始轮番上演。选手们做足准备,从六七十岁的“大选手”,到四五岁的小选手,全都抖擞精神,共同迸发着速度与激情的火花。






9月21日上午开赛的比赛项目还有轮滑球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只队伍参加。比赛中,参赛队员你追我赶,激烈拼抢,彰显竞技体育的魅力,享受轮滑球运动带来的乐趣。21日下午,儿童追逐赛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赛,百余名轮滑少年在专业场地上竞相追逐,展现出健康向上、活力无限的精神风貌。此外,在20日晚还进行了“速度之王”百米冲刺赛。





据悉,今年的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已升级为国家级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桓台县人民政府、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山东华洲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翼翔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桓台县农业农村局、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鲁中晨报社、山东马踏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淄博市轮滑运动协会、淄博市体彩中心、桓台县轮滑运动协会、山东溜溜秀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淄博奥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赛后,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主席张宝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大赛的最大亮点,就是荣升为了国家级赛事,规模更大、参与的人员也更广泛。相信下一步,桓台县也会在建设更完善的轮滑赛事场地、举办更多样化的轮滑项目、吸引更广泛的选手参与上下功夫。

近几年来,桓台县注重轮滑运动在全县的推广和普及,轮滑进校园活动成绩斐然。桓台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任东城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轮滑特色课程开发,抓好轮滑培训,让更多的桓台孩子爱上轮滑,学会轮滑,努力创建冰雪、轮滑项目特色示范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