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辛庄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9日晚,一场暖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让马桥镇辛庄村热闹非凡。18名身戴大红花、肩披绶带的准大学生在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齐聚一堂,参加“入学礼”,收到了大学入学前的一份特别祝福。

       晚上8时,记者在辛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看到,准大学生们交流着学习心得,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随着国歌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8名准大学生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历程,也有部分学生家长交流他们的“育儿经”。活动现场,准大学生们用一句简单的话语、一次深深的鞠躬、一个温暖的拥抱,感谢父母,感谢关心关爱的亲人,让现场所有人深受感动。此外,村里还为考入大学的学生发放奖学金,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更加努力。

       今年考入聊城大学的周学慧说:“今天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让我非常难忘,没有升学宴,却收到了家乡父老的祝福。我会践行这种文明新风尚,勤奋好学,争当一名新青年。”

       “告别大操大办的升学宴,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升学礼,通过开展这种活动,把以往的升学宴变为升学礼,可以把村风民风带起来,让老百姓家庭更和谐、邻里更团结。”辛庄村村主任郭士勋说,“我们村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让风清气正的新民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王浩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