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一主一辅一补”深入基层服务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着力畅通“互联网+”服务、实体大厅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三位一体的基层政务服务新格局,加强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为广大企业群众带来“零距离、一站式、一对一”的政务服务体验,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指数。

深入“互联网+”线上服务为主,服务群众“零距离”。县域内实现省市县镇村五级互联互通,将757项“一次办好”事项全部纳入山东政务服务网,并将“云桌面”延伸到镇村便民中心、镇(街道)146项许可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办。各镇(街道)便民中心在“四有一能”的基础上,统一配备集11个部门49个查询、缴费的自助服务终端,集成了办事指南查询、审批事项网上预审、申报材料存放、办事进度查询、证照打印等多方面功能,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年365天天天可以办事、24小时时时享受服务。

深入实体中心线下服务为辅,服务群众“一站式”。全县9个镇(街道)347个村(社区)全部建成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精心打造出果里镇、后埠村和兰香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样板,梯次推进各便民服务中心的软件建设投入,对镇146项和村95项(居75项)服务事项均在镇、村(居)窗口办理,并健全管理体制,对基层便民中心管理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实现“一专多能、一岗多责”,促进提速增效。在实体政务大厅,安排专人引导群众,提供查询、复印服务,开展错时服务、指尖服务、预约服务等,使办事群众体验“微笑式”服务。增加便民椅、便民工具等便民设施,感受“家庭式”温暖。

深入帮办代办在线服务为补,服务群众“一对一”。全县各级建立帮办代办窗口共有帮办代办专员392名,其中,县政务服务中心13名,镇(街道)便民中心32名,村(社区)便民中心347名,形成了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新型便民服务体系,同时制定了《帮办代办实施细则》《帮办代办工作考核办法》,规范帮办代办服务,重点解决群众“出不去”“去哪办”“怎么办”的问题,特别是对老年人、残疾人、育龄妇女等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贴心服务。同时,建立为企业帮办代办事项清单,积极服务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双招双引”等,提供精准的“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     (岳可华  张海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