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飞防作业11万亩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5日,在桓台大道上,一辆低空飞行的直升飞机在周边林带上空盘旋,这是今年桓台县开始实施飞机喷洒药剂防治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拉开了美国白蛾、杨小周蛾等有害生物防治的序幕。

根据疫情监测,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美国白蛾、杨小舟蛾、杨扇舟蛾等在全县有爆发成灾的趋势,为巩固绿化成果,维护生态安全,我县按照“突出重点、分区治理、属地负责、联防联治”的原则,实施预防和除治并重,9月5日至15日在全县范围内(除城区外),实行飞机防控林业有害生物。此次飞防覆盖范围为全县境内的路域林带、水系林带、林网林带、片林、苗圃、林场及村庄等适宜飞机防控的所有树木。飞防用药为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药剂,对人畜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畜等造成威胁。

据悉,此次飞防面积11万亩。     (董兆云 田骥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