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落户桓台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标志着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落户桓台。

微创技术具有伤创小、出血少、不开刀、并发症少、术后恢复快等诸多优点,代表着21世纪外科发展的最新发展方向。1998年9月,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在淄博市成立第一家微创诊疗中心,并顺利完成第一例妇科腹腔镜手术。2003年,微创中心被评选为淄博市第一批“淄博名科”。2013年被国家卫生部列为“全国妇科内镜综合培训基地”。

多年来,县妇幼保健院妇科微创团队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先后完成十余项科研成果,经省级专家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获得淄博市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成立山东省基层妇幼保健妇科微创培训基地,是为了在全省推广微创技术在妇科疾病诊疗方面的应用,进一步规范妇科微创技术操作,提升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科微创技术的整体水平。培训基地将定期设立培训学习班,做到内容丰富实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各位学员能够掌握妇科微创技术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技术。同时,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和钻研,积极探索妇科微创新技术,努力提升微创诊疗水平,让先进的微创技术更好地造福百姓。(王浩同 于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